9小时9人9扇门

        今天花了一天时间将这款游戏通了4遍——《9小时9人9扇门》,很久没有哪个游戏能如此的令我着迷了,而且还是一款文字冒险贯穿的,以至于我很想对它写一个评测,或者勉强算是玩后感吧。

        先说画风,跟逆转裁判很像,不知道是不是出自同一手笔,回头可以搜索下。

        游戏方式,很普通的密室逃脱类,没什么太难的,开始就因为看是密室逃脱,误以为是那种休闲益智的。

        游戏最大亮点在于剧情,整个游戏都是在一种很压抑的环境下进行,主人公被丢入一场游戏,幕后操纵者宣布游戏规则,所有人必须通过游戏考验才能存活,有点类似于电锯惊魂的感觉。如果只是这样,这游戏还不至于引起我如此之大的兴趣,至少不会去1天内通关4次……

        第一次通关,结局着实让我不爽,其实就是没有结局,半路被掐掉了……(后来上网搜了下,发现原来这个是True Ending,但是由于没有打通前置结局,所以被强制了……)总之,我什么都没搞明白,不知道幕后BOSS是谁,不知道这场游戏究竟是为了什么,也不知道那些人都是因为什么参与了这场游戏。

        第二次通关,由于选择了不同的路线,了解了游戏中2个人物的身世背景,并且知道这场游戏的一些相关的东西,刚觉得有可能解开一些谜题的时候,觉得幕后BOSS可能是其中一人,高潮来了,包括主人公在内所有参与者均被杀,黑影出现!

        第三次通关,这次有了怀疑的对象,刻意的选择了非正常思考的路线,又了解了部分人的背景身世,这次,更杯具,什么都还没搞清楚的情况下,主人公被刺杀了……

        第四次通关,由于不想浪费时间打出了重复剧情,参考了下网上的攻略,大概了解到了这场游戏的目的,为了惩罚!然后当我觉得自己已经猜出幕后操纵者零是谁时,真实又打了我一耳光,还是猜错了……这次,惩罚的目的已达到,但是主人公依旧在迷茫中被人默默操纵,最后一个催眠瓦斯出现,就如主人公被人劫持过来的手段一样,Game Over。

       感受:虽然通关了4次,但是依旧没有搞清楚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逼迫着玩家一遍一遍的去继续通关,打通所有结局。相比之前玩过的多结局游戏,基本上最多打出2个结局就不想再打了,原因:重复且耗费时间长。

        这个游戏在时间这点上拿捏的很好,只要之前经历过的文字,都可以直接快速略过,省去了玩家的重复感,加上整个游戏紧凑,第一次打通大概3-4小时吧,后面每通一次大概1小时左右。然后由于剧情的不公开化,让玩家每玩一种不同结局的时候会获得更多的信息去了解整个事件,不会有很大的重复感,每次通关都有一种接近真相的感觉,做的很棒,所以打算找个时间继续第五次(所谓的True Ending),甚至第6次(完美主义倾向)

        好吧,时间有点晚,等打通了最终结局,了解了整个事情的真相之后,再对这个游戏做次整体评测吧,洗洗睡了~~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