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流水账~

从1月28日开工,到现在又过去了整整2个月零3天。从第一版设定,反反复复修改到现在方向基本已经差不多确定,今天终于做完了战斗和关卡的框架,出了第一个战斗demo,接下来的目标是把游戏的其余基本框架搭建完,然后开始做内容,然后调数值,抠细节,嗯,大概这样,加油。

  流水账如下:  

1月28日:结束漫无目的的灵感搜寻期,按照一个比较有感觉的点子开始出了第一个案子,与小伙伴达成共识,并开始边学习unity + PlayMaker边尝试制作。   2月4日:工程引入Slua,使用Lua作为主要逻辑开发,将版本升至5.3。   2月28日:期间各种烦躁,不熟悉unity的编辑器使用,不熟悉C#,不熟悉U3D的一些概念东西。总之,勉强完成第一个可玩版本,包括地图行走与战斗切换。   3月1日:花了一天来解决发过去的程序在别人机器运行不了的问题,最后发现是Lua的dll生成的时候没有把VC运行库打包进去,holy shit!   3月2日:对玩法不满意,回到出发点重新思考设计,中间产生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   3月7日:与小伙伴沟通交流中,突然迸发出一个点子,amazing。今天家里这边电路检修,关机后电脑不能开机了(这个问题我忍很久了,但是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忍不了了),寄去广州修。   3月9日:利用2天空闲时间,整合之前的想法,第二个案子诞生。   3月10日:电脑终于寄回来了,电源问题,给换了一个。   3月11日:与小伙伴沟通交流,决定他先做一个实体的游戏原型,我这边直接代码开始写框架。   3月14日:在Worktile上建立项目开始规划进度计划。   3月17日:考虑到未来可能性,框架加入多语言支持。   3月19日:第三次咖啡馆见面,并玩了下实体模型,同时就一些尚未想清楚的细节进行交流,终于最终敲定方向,撒花。   3月23日:完成基本流程逻辑及S/L框架。   3月26日: 加入GM指令系统,方便后续开发。   3月29日:将修改后的案子正式记录上传。   4月1日:仅包含战斗的游戏基本关卡流程跑通,第一个demo完成。

   

TO BE CONTINUE…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