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Blog全过程简介

       托朋友(shaohui)所托,要我写篇搭建Blog的东东,就大概写下当时的流程吧,在这里仍然再次感谢当时翻墙砖家的无微不至的指导 :-)

      由于域名和空间都是通过境外服务商购买的,首先需要准备一张能够支付外币(VISA,MASTERCARD……)的信用卡(不过有些服务商也支持支付宝交易,所以可能一般网银也行吧)

    1. 购买域名。这个我是去的www.name.com上买的,选个自己需要的域名,拍下来就OK了。

     2. 购买空间。我之前是购买的www.godaddy.com 的,后来由于速度太慢,ping值一般在600-700的样子,退掉了,用了10天,不过还是扣了我一个月的使用费T_T。后来是在www.ixwebhosting.com 上买的,$4.95/mo,优点是有独立IP, 缺点是不支持SSH。然后通过http://www.ixwebhosting.com/secret-link这个进去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只对新注册的用户有效,貌似是最大的折扣了,然后就根据提示支付就好了。

   3. 域名解析,绑定IP。购买完毕后,先去www.IxWebhosting.com查看空间的信息,会给你一个服务器的IP地址。把这个地址记下来,然后去刚才购买域名的网站www.name.com,登录后,进入你刚买的域名的管理面板,进入它的DNS Record Manage。

image

然后增加一个 A Record, Record Host填购买的域名,然后Answer填购买的空间的IP地址(不知道的看4的图)。

image

    4. 空间设置。进入IxWebhosting 的管理面板,点Domain,然后添加你的网站信息,开启Ftp服务。然后下载一个FTP的客户端,测试一下ftp的账号,能进就OK了。

image

    5.  安装数据库。我的是MySql。安装Wordpress的最后一步是要安装数据库,所以要事先搭建一个数据库,这个先进入IxWebhosting的管理面板选Database里头的MySql Server, 然后Add Database,把数据库的信息填好后,进去查看一下数据库的一些信息,比如地址啊,数据库名,用户名什么的,然后在安装WordPress的时候填进去就好了。

image

  6. 安装Blog。我的博客用的是Wordpress, 下载一个wordpress,然后解压放到你的网站的根目录下。然后打开你的网站按照网页的提示一步步进行就OK了。

  到这里,基本上一个博客就搭好了,如果还有不懂的直接联系我(yestein86@gmail.com)或者给我留言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