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么个地方,有一座城,从小到大,总是那么远远的望着它,想象着它的雄伟壮丽。

        日傍黄昏,公园里的小山坡,两个孩子,男孩,被揍的鼻青脸肿。女孩在一旁问道:”知道你现在像什么样子么?”小男孩笑着说:“我猜像章鱼烧星人被章鱼烧光线打中的章鱼烧。” ”对手是五个国中生,肯定打不过啦,没逃掉么?” “逃掉了,但是我想回去揍他们,上一个休假的兔子的事情也是他们干的” ……“再过40天以后我们可能就很少再见面了,因为我们的国中不在一个学区”……九年后再见时的回忆。

        终于有一天,有机会靠近这座城,却发现宏伟的表面却原来也是腐朽的砖块,布满绿色的植物,仿佛抽掉一块基石便会倒塌般。终究,还是怀着朝圣般的心情离去,回想着心中曾经宏伟的这座城。

        “不会是这样的” 我对自己一遍遍的说着,就这样心情压抑的过着一天又一天,对,是九天。

        九年后,发现有些东西一直在心底,直到危机的出现,才猛然发现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影像又回到九年前,或者更早。

        那天的天是灰蒙蒙的,空气中飘着细雨。我茫然的在路上走着,却不自觉的走到了那座城前,望着城头的乌鸦,觉得有一丝无奈。终于,还是鼓起勇气,闭上眼睛,抽掉了那个基石。“轰!” 镜花水月般的城终究还是塌了,心中百感交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睁开眼,却发现,眼前,是一座新的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己的故事,但却不是每个故事都会有结局。“有些故事还没有说完,那就算了吧”–一个声音这样回荡着。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