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技术人才在中国

看到CSDN上一篇文章(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chen__jinfei/archive/2010/01/11/5178144.aspx),结合自己一点思考,得出以下结论:

1 “在中国你千万不要因为学习技术就可以换来稳定的生活和高的薪水待遇。”技术只是能力的一部分!

处理不好人际等等其他东西,也许人家谈到你会说你很厉害,但是没人愿意和你打交道。

2 “在学习技术的时候千万不要认为如果做到技术最强,就可以成为100%受尊重的人。”在技术领域,受人尊重与否决定性因素靠的是人格魅力,而不是技术的高低,我一直这么认为,当然没有技术作为支撑,基本上是很难让人心服口服的。

3 在中国,技术人员只被看做是编码的机器。所以不要妄图高层管理人员对你有多么的重视,你的价值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

4 “你可能正在为一个技术问题的讨论在跟同事搞内讧,因为他不服你,你也不服他,你们都认为自己的对,其实你们两个都对,而争论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关键场合证明一下自己比对方技术好,比对方强。”我觉得证明自己强大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一个很NB的开源软件放在网上,而不是口头上理论的争论,所以以后这种无意义的讨论还是尽量避免的好。

5 不管你做什么工作,首先要学会的是做人!不要以为程序员和其他职业有什么不同……不要以为自己是程序员,就理由让自己宅,让自己生活在狭窄的交际圈中。

6 每次看到程序员的笑话,总觉得有一种淡淡的悲哀,所以不要给自己乱贴标签。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