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坐标原点 [原]

   我们生活在四维空间里头,一个充满着神秘感的世界,仿佛是神创造好的一个巨大的房间,我们都在拼命地试图用我们的理论去迎合这个房间。科学象一张无形的网,看不见却能摸的着,从欧几里得的三维空间到闵可夫斯基的四维空间,从笛卡儿坐标到高斯坐标,从经典的时空论到相对的时空论,我仿佛看见了世界在神奇的变化,刚性的物体开始变的扭曲,时间从不可琢磨到成为物体的属性,我看到了。人类真的很伟大,人生真的太短暂,原来我们的世界完全可以用一个坐标系来表示,长久以来我的另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我们的世界是这样的而不是那样的,究竟有没有神的存在?为什么水在标准大气压下沸点就一定要是100摄氏度?等到人类认识了所有东西,也许答案就能出来了,可惜的是,我,看不到那一天,但我将为此而奋斗下去。这是我的一个新的坐标原点!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SA 4.0 协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